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介

 本科簡介:

本校進修部於民國58年成立綜合商業科,後於77年更名為商業經營科,設立迄今。

 本科特色:

配合經濟發展之需要,傳授有關商業經營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使能有擔任商業財務、營運、採購、存儲、推銷及行政管理等能力;因應現代工商企業電腦化基層人力之需要,傳授有關資訊相關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並涵養誠信、勤奮及熱忱之工作態度,為各類型企業培育術德兼備的基層經營管理人才。

 教學目標:

因應目前高等教育普及化的趨勢,兼顧學生繼續升學的強烈意願,積極提供協助,加強升學考試科目的輔導與補救教學,期使學生皆能順利升學,讓「學力」與「學歷」充分配合,在21世紀競爭洪流中無往不利。

 專業課程:

計算機應用、投資學、會計資訊系統、財務管理、英語會話、計算機概論、商業概論、經濟學、會計學、經濟學、投資學、文書處理、網頁製作、企業管理概論、多媒體應用、稅務法規課程

 證照考試:

  1. 會計乙、丙級證照
  2. 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3. 門市服務丙級證照
  4. 商教會會計、英語能力測驗
  5. 全民英檢初、中級檢定
  6. TQC企業人才專業能力認證-中、英文輸入

 升學及就業:

升學:可報考大學、四技、二專、科技大學相關科系或軍、警學校。

就業:

  1. 民營的管理人員、業務人員、銷售人員、會計人員、國貿人員、文書處理人員…等
  2. 公營的金融機構、郵局、電信局、海關、各級政府機構…等
  3. 自行創業。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07 17: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