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職員專區

【轉知】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將於8/28 下午2點舉辦「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台北場座談,歡迎師生報名
一、為了讓社會大眾更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議題,公視《青春發言人》於8月28日(日)下午2點,在「台北松菸誠品電影院」加開一場「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台北場座談。
現場邀請兒少精神科陳質采醫師、製作專題的節目企編鄭淑麗一同對談,提供多元視角,深入青少年絕望風暴的核心。活動資訊暨報名連結:https://reurl.cc/aGnbg4 。

二、前述座談將由《青春發言人》製作的「傷痕底下的秘密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延伸探討更多青少年自傷自殺議題。
該專題一共包含5支影片,有青少年現身說法個人生命故事、討論校園霸凌的工作坊、第一線工作的自殺關懷員給予陪伴者的建議。專題影音已全數上網,請見:https://pse.is/48zjtl 。

三、此外,節目團隊亦製作故事型的互動網頁:「小路的選擇」,使用者在網頁的互動情境中,將可以扮演青少年「小路」的爸媽、老師、同學和網友,藉此理解如何接應身邊親友的情緒困擾,並且辨識重要的自殺警訊。
【小路的選擇】互動網頁網址如下:https://bit.ly/3mgGaB5,專題影片與互動網頁均歡迎推廣、分享。

四、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臉書搜尋「青春發言人」。

相關網址:https://reurl.cc/aGnbg4

最後異動時間:2022-08-18 15: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