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COPIC AWARD」國際插畫賽 台南高商2生獲世界百大青年獎

恭賀!! 本校廣設3乙 蔡晏芸、廣設2乙莫荔勇奪 國際插畫百大青年獎!!! / 感謝莫嘉賓教師指導
-------------------------------------------------------------------------

台灣學生參加日本舉辦的「COPIC AWARD」國際插畫競賽獲獎,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3年級學生蔡晏芸、2年級學生莫荔,於來自全世界432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世界百大青年獎。

「COPIC AWARD」以麥克筆技法為主要表現媒材,蔡晏芸在高2下學期才開始接觸麥克筆技法課程,作品「Under the sea」以海底安康魚妖怪為發想,面目猙獰卻色彩繽紛,拙趣可愛,充滿對妖怪趣味性的故事想像,去年曾參加台灣舉辦的Copic插畫比賽,但並未得到任何獎項,指導老師莫嘉賓覺得她的作品相當不錯,鼓勵她修改後再參賽,終於在日本舉辦的大賽中獲得評審青睞。

2年級的莫荔在參賽前才開始使用麥克筆,邊畫邊學,以「玩具之海」主題,作品從與玩具互動的回憶發想,堆積如山的玩具睜大眼睛,呈現玩具等待主人再次一起玩耍的期待與感傷。

莫嘉賓表示,「COPIC AWARD」連接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不分年齡與國籍,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今年的參賽作品更勝去年,最終從4321件中評選出1位特等獎、第2名2位、1位下一代青年大獎、評審獎6位、工藝獎1位及百大青年100位。

而莫嘉賓在去年也曾以「保鮮盒的鮭魚頭」參賽,獲得最佳評審獎。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45834?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相關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45834?utm_medium=R&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09 08: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