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青少年性教育海報、短片徵選活動
一、活動緣起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網絡日漸發達,青少年接受任何資訊都來的較容易。而對於懵懂
發芽的孩子,從發掘自我生理與心理的變化及認識,到對性充滿好奇,這樣的過程除了
利用學校的健康教育課程教學,我們希望利用不同的方式能讓青少年正確的認識及注重
性教育的課題,強化青少年性健康促進及自我保護的能力,以降低本市未成年少女生
育。
本徵稿活動希利用青少年的創意,藉由徵選青少年性健康促進主題素材,未來將製作
成書面宣導樣式或影片,以利本局日後衛教宣導時使用。

二、活動目的
以青少年思考的角度、透過設計精美的宣導素材,提升青少年對於性教育及未成年懷
孕認知,並做為日後青少年性教育相關衛教宣導時使用。

三、徵選日期
即日起至110年10月15日(星期五)止。

四、參加資格
(一)國小組(中高年級)、國中組、高中職五專組
(二)投稿作品需為本人原創,未曾公開發表、未參選其他活動、未取得任何獎項及未授
權第三人使用,有參賽但未獲獎則不在此限。
(三)一件作品若有共同作者:海報類至多兩位,影片類至多五位,指導老師至多一位,
並請於報名表(附件1)上註明共同作者及指導老師姓名。

五、徵選主題與規格
(一)國小組:海報徵選,依據台灣健康促進學校「性教育健康促進宣導主軸」之主題,
可擇一主題或兩個主題投稿(同一創作者,每一主題僅限投稿一作品),海報標語可
自由發揮,製作內容須符合以下主題。
1.認識自己的身體-青春時期第二性徵
2.身體自主權-保護自我身體、拒絕性騷擾與性侵害
3.性別角色-了解男生和女生的異同、學習與異性相處時的禮貌
4.愛滋病與其他性病防治-性病的傳染方式及安全性行為
(二)國中組:海報徵選,未成年懷孕宣導海報,海報標語可自由發揮,製作內容須包含
以下資訊。
1.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愛我-請你幫我)
2.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https://257085.sfaa.gov.tw/ (以網址或 QR-Code 呈現
皆可)
(三)高中職五專組:短片徵選,青春「孕」事,導演你來當,拍攝影片或動畫製作擇一
投稿,影片須符合參考腳本內容,可改編或增修劇情。
1.參考腳本如附件3。
(四)作品規格
1.國小組、國中組:海報創作,手繪、電腦繪圖等創作方式皆可。
(1)電腦繪圖設計作品格式需以 JPEG 檔、PNG 檔或 PDF 檔等方式存檔,解析度
300 dpi 以上,供本局統一印製使用。
(2)電腦繪圖設計作品請設定為 RGB 顯色並保留 AI、PSD 等原始檔。
(3)作品尺寸為 A2(420×594mm)直式之尺寸。
(4)手繪者需繳交手繪海報,若未得獎手繪檔恕不退回。
2.高中職五專組:短片創作
(1)拍攝影片或動畫製作,作品格式需以解析度為 1920×1080 像素以上之影片或動
畫形式不拘2D、3D,解析度為 720×480 像素以上;以可支援電腦、電視及網路
(如:醫院床邊系統、公播系統、Youtube 等)影像播放程式之檔案格式為主
(如: MOV、MPEG4、AVI、WMV、MPEGPS、FLV 等)。
(2)影片長度以5至10分鐘為限。
(3)影片需有聲音、字幕、畫質清晰,可順暢播放。
(4)影片燒錄成光碟,影片內容、圖片、影音等需符合著作權及專利法及「電影片
分級處理辦法」之普通級等相關規定,如隱瞞事實或取用未經合法授權使用知
識別標誌、圖表及檔案等,投稿者應負一切損害賠償責任。

六、活動時程
日期 項目
即日起~至10月15日(五) 海報徵選
10月18日(一)~10月22日(五) 承辦單位評選
10月26日(二) 於局網公布得獎名單

七、投稿方式(僅接受寄件投稿)
(一)寄件地址:730213 台南市新營區東興路163號,國民健康科-潘小姐收。
(二)收件截止時間:即日起~至10月15日(星期五)止,郵戳為憑。
(三)需繳交下列資料:
1.依組別繳交所需資料:
(1)海報電腦繪圖:作品光碟一片,需含以下兩個檔案:a.原始格式之圖檔。
b.JPEG 檔、PNG 檔或 PDF 檔。
(2)海報手繪繳交:手繪者需繳交手繪原始海報,若未得獎手繪檔恕不退回。
(3)影片組:作品光碟一片,影片投稿資料收件後恕不退還。
1. 報名表(格式如附件1)
2. 授權同意書(格式如附件2,需親自簽名及蓋章)。

八、評審方式及標準
(一)評選委員:由主辦單位遴選3名委員進行評選。
(二)評選日期:10月18日(一)至10月22日(五)。
(三)評選標準:

與主題理念之契合度40% 原創獨特性30% 構圖表現及配色30%

1. 海報類:須符合第五項所訂內容,海報標語可自由發揮。
2. 分數計算及名次決定:依3名評選委員給出的平均分數(四捨五入計算至小數點下第二位)高低決定先後名次。
3. 若遇同分者將依上述評分標準之配分比順序取高分者為獲勝。
4. 如投稿作品件數不足或質量欠佳,該名次得以依評選會議結果從缺。
國小組:每主題僅取1名得獎者(如有共同參賽者或指導教師均個別獲得獎狀乙紙)。

九、活動獎項
國小組
1.認識自己的身體 優選1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紙
2.身體自主權 優選1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紙
3.性別角色 優選1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紙
4.愛滋病與其他性病防治 優選1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紙


國中組:取前三名(如有共同參賽者或指導教師均個別獲得獎狀乙紙)
國中組 未成年懷孕宣導
第一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二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1,500元及獎狀乙紙
第三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1,000元及獎狀乙紙

高中職五專組:僅取1名得獎者。(如有共同參賽者或指導教師均個別獲得獎狀乙紙)

高中職
五專組 未成年懷孕宣導 優選1名 商品禮券新台幣7,000元及獎狀乙紙
(二)領獎需知
1. 本局於得獎公告後10日內連繫得獎者。
2. 得獎者須於收到領獎通知10日內將領獎文件寄回本局。
3. 本局於收到完整領獎文件確認無誤,即寄出獎勵與獎狀。

十、聯絡方式
(一)聯絡人:本局國民健康科-潘小姐
(二)電話:06-6357716#298
(三)E-mail:d00270@tncghb.gov.tw

十一、 其他相關規定
(一)如對此活動內容有任何問題,應於比賽報名截止日前五日,來電主辦單位詢問。
(二)參賽者對於本活動之評審、作品呈現及文宣編印方式不得異議。
(三)作品如有抄襲、重作、臨摹、冒名頂替或違反本辦法之情事者,除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逕取消資格並公告之,已發之獎項予以收回。
(四)報名者即視為同意及遵守本次活動各項規定事項,並尊重本局評審結果。
(五)主辦單位就參賽作品不論是否得獎皆不退件,參賽者應自行保留參賽作品底稿,不得以任何理由向主辦單位要求提供參賽作品內容,未獲獎作品亦不另行公佈。
(六)本活動最終解釋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並保有此活動及獎勵修改之權利。
  •  標 題 檔案下載
  • LINK2(480).pdf
    下載 Pdf 檔(LINK2(480).pdf)
  • LINK3(167).pdf
    下載 Pdf 檔(LINK3(167).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9 08: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