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轉知:112學年度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商學院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訊息

壹、競賽宗旨
爲鼓勵學生積極嘗試與發想,提高創新思考及溝通表達能力,以經營管理之研究或創意構想為主題,提昇知識整合同時激發學生創意及興趣,以提供全國各校學生相互交流的機會,故舉辦商學院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
貳、參賽對象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與管理群科之在學學生。
(依【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與管理群科課程綱要】,商業與管理群指:商業經營科、國際貿易科、會計事務科、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流通管理科、農產行銷科、航運管理科、水產經營科、不動產事務科等)

參、競賽時程

重要日期
報名期間113年1月29日(一) ~ 113年2月22日(四)止
繳交專題報告電子檔113年1月29日(一) ~ 113年2月22日(四)止
公布決賽名單113年3月8日(五)
入圍決賽者上傳簡報檔113年3月12日(二) ~ 113年3月22日(五)止
決賽日期113年3月29日(五)

肆、競賽分組
(A)主題探討組:非屬商管實作組之主題式觀察或探討
如:遊戲軟體探討、社會現象觀察、智慧式穿戴潮流探討、綠能經濟探討、共享經濟探討、讀書心得、動漫潮流探討、五倍券經濟行為、某企業經營成功因素探討、消費者購買行為觀察……等,不限以上主題。

(B) 商管實作組:與金融商品、實體商品相關之主題
如:虛擬股票投資思與得、網路虛擬商店經營、概念商品設計、虛擬外匯投資思與得、個性化商品發想、旅遊個人化行程等,不限以上主題。此外,金融商品的虛擬投資不限是否有參與虛擬投資競賽,而是著重在商品買賣之原因、歷程、結果。
 

詳細訊息請自行參閱附件簡章、海報。

  •  標 題 檔案下載
  • 中科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簡章
    下載 Pdf 檔(台中科大_商學院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_簡章.pdf)
  • 中科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重要時程
    下載 JPG 檔(台中科大_商學院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重要時程表.jpg)
  • 中科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海報
    下載 JPG 檔(台中科大_商學院暨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海報.jpg)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16: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