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因應疫情停課居家線上學習

「居家線上學習期間」學務處公告 導師及專任教師注意事項
依教育部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停課期間學校辦理事項及工作職掌,5/19-5/28這段線上學習期間,請全校導師及專(科)任教師協助:
一、導師之職責
(一)配合學校防疫需求辦理相關事項:
指導學生了解並遵守停課期間各項生活作息、常規及衛教宣導,落實防疫措施,
(二)親師生訊息聯繫,掌握學生狀況:
1.請導師建立完整班級經營聯絡管道,並每日至少使用電話、通訊軟體或視訊與學生聯繫一次,與家長保持暢通之溝通管道。
2.學校宣布停課時,請向學生及家長清楚說明相關停課、復課、實體補課或線上教學(課表)等事宜,並公布於班級經營共用之聯絡管道。
3.請於每天中午前,規劃固定至少半小時為導師時間,指導學生了解並遵守停課期間各項生活作息、常規及防疫宣導。每日確認學生出缺席及身體狀況,有異常者回報予學務處。
4.掌握學生在家的家庭及身心狀況,另每日以電話、通訊軟體或視訊詢問,上述方式可彈性運用,並提供在家學生即時關心及援助。
5.如發現學生及其家庭有進一步需求(例如:原有家庭支持系統因疫情出現經濟、三餐有困難及身心狀況持續不穩定等變化),請導師立即回報輔導處,俾引進專業資源協助,例如:輔導教師、心理師及社工師等,提供評估及協助。
6.每日確認學生出缺席狀況(是否在家),健康情形(例如:是否有發燒及咳嗽等狀況),如有異常,聯絡家長並回報學務處。
7. 提醒學生於停課期間,避免外出,減少群聚感染。以及指導學生注意使用網路時間,避免資安、交友不慎及網路成癮等狀況。
8.學校辦理線上教學,導師請透過任課教師及線上參與,提醒學生依線上教學課表準時上課,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並提供即時協助。
9.如學生有個別身心狀況,可先立即透過電話或視訊關心,並與家長聯繫,提供安心策略,協助學生適應,視需要請輔導處介入協助關懷。
10.班級如有大量學生有經濟、身心狀況不佳,需關心、聯繫及追蹤確認者,必要時得請該班任課教師協助聯繫。
(三)課業關心
1.學校辦理線上教學,導師請透過任課教師及線上參與,掌握學生學習狀況,讓家長知悉,並提供即時協助。
2.提供線上學習相關資源,督導學生養成停課不停學的讀書習慣,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二、專(科)任教師之職責
(一)配合學校防疫需求辦理相關事項。
(二)學校辦理線上教學,任課教師請與班級學生建立聯繫管道,解決線上教學實施之困難,並掌握學生出席課堂及學習表現情形。
(三)學校辦理線上教學,任課教師請將學生出席課堂、學習及評量等異常情形,告知導師,並由導師通知家長知悉。
(四)班級如有大量家庭、經濟或身心狀況不佳的學生,需關心、聯繫及追蹤確認者,必要時得請該班任課教師協助聯繫。
(五)提供線上學習相關資源,督導學生養成停課不停學的讀書習慣,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19 15: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