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本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供家長及學生參閱!
各位家長及同學: 開學在即,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 疫情,學校各項防疫工作有賴大家共同努力,相信在我們彼此提醒注意之下,疫情可以很快的穩定下來。以下健康資訊及配合事項提醒您協助:
1、請您與學生共同加強居家衛生管理及健康管理,確保居家環境空氣流通,勤用肥皂洗手,遵守咳嗽禮節:「使用手巾或衛生紙摀住口鼻」,以拱手代替握手,有呼吸道症狀時要配戴口罩。
2、自2月11日起,若學生與家人有國外旅遊史(包含中港澳、新加坡、泰國及日本及其他國家),請務必讓導師知道。提醒您及學生: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立即戴口罩就醫,請一定不可以自行服用退燒藥後到校上課,請保護自己、保護大家。
3、您及學生所關心的防疫事項,如果屬於學校相關事務請到學校網頁首頁「校園公告」(https://www.tncvs.tn.edu.tw)查詢,如果想瞭解國家各項防疫資訊可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也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

您與學生如果仍有疑慮,也可以電話洽詢學務處(健康中心06-2617123#620,學務處06-2657048,進修部06-2647428)。

國立臺南高商防疫措施Q&A

Q:假日期間返校及課後留校規定為何?
A:課後留校請於六點前離開校園,假日到校活動需事先向學務處提出申請,到校時請攜帶學生證及著有NTCVS的衣服,才能進入校園。學生活動須在戶外或通風空間進行。參加晚自習同學,請進入圖書館前,再次配合量測體溫。

Q:開學後學校防疫管理措施為何?
A: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在家自主休息,不宜至學校。
1.學生體溫管制:
(1)請家長主動關心學生健康,落實上學前自主量體溫,遇有發燒(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耳溫≧38∘C;額溫≧37.5∘C者,須以耳溫再確認)、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主動告知學校,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落實生病不上課,學校不會將其列入出缺席紀錄。此外,學生看診結果若為傳染性疾病請回報導師,並由導師通報健康中心。
(2)每位學生每日在校測量體溫二次,早上到校及中午午休時間,並填寫體溫登記表,體溫表由各班副班長給導師簽名(讓導師了解學生健康狀況),並於每日下午14:00交到教官室。
2.校門口管制:限本校教職員生。相關洽公人員、家長進入校園,請配合量體溫再進入校園。
3.在校期間,一旦發現學生發燒、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將予戴上口罩,並安置於發燒休息區,且立即通知家長接回就醫,請家長務必配合。
4.校園消毒與清潔:全校每週定期消毒(若同學有呼吸道症狀、發燒,班級立即消毒)、門窗保持開啟,窗簾打開,維持教室或學習環境通風。洗手臺配置肥皂(若用完請立即至衛生組領取),供師生隨時洗手消毒,在學校洗手時機為進教室前、吃東西前、上廁所後、咳嗽或擤鼻涕後、戴口罩前後。
5.師生若有身體不適、呼吸道症狀、抵抗力弱等,請務必帶上口罩(請自備口罩)。健康中心備用口罩係提供臨時性發現師生於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
6.停班停課:若有學生確診,則依疾管署、教育部規定辦理。

Q:受隔離學生如何請假?
A:請學生或家長主動電話告知導師或教官室,並於返校三日內請病假。

臺南高商學務處 敬啟 109.02.21

公布單位:衛生組

最後異動時間:2020-03-06 1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