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本校110年度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第一劑通知,請詳閱內容!!
敬致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
本校預計於9/24(五)進行學生BNT疫苗接種,負責接種之醫療院所為吉安醫院,施打地點設於本校中正堂。依教育部規定,疫苗假以三日為原則(含接種當日),有需要請假之家長請主動跟導師聯繫。
請家長、同學詳閱以下疫苗接種前、接種後注意事項,並請多加留意學生接種前後的身體狀況,讓我們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接種前注意事項】
1.備妥健保卡(必帶),未帶者,無法於當日接種。
2.接種前睡眠充足、不熬夜。
3.接種當天不空腹(記得吃早餐)、多喝水,心情放鬆。
4.接種當天若身體不適(如生病發燒…),請主動告知醫師。
5.若學生本身有特殊疾病或正在服用藥物,請主動告知醫師以評估是否可施打。
6.14天內有施打其他疫苗或破傷風疫苗者,不可施打,請務必要告知醫師。
【接種後注意事項】
1.施打後於注射部位加壓至少2分鐘,並觀察是否仍有出血或血腫情形。
2.接種後於現場休息留觀15分鐘,之後以班級為單位整隊一起回班上休息15分鐘,若感到不舒服,隨時要和老師或醫事人員反應。
3.接種完,減少劇烈運動,並應避免落單,以防可能會有過敏或身體不舒服而未能即時發現。
4.青少年常見的暈針反應:暈針通常是因為對打針的心理壓力與恐懼感,轉化成身體的症狀,通常在注射時或注射後立即 (5分鐘內出現眩暈與噁心等症狀,大多發生於青少年集體接種疫苗時)。接種後會安排學生以坐姿進行觀察,以避免因發生昏厥而摔倒受傷。倘若發生暈針狀況,會採平躺並安撫個案緩解情緒緊張,並由醫護人員觀察至意識回復。如暈針現象持續,應進一步診治時,學校將聯絡家長並協助送醫。
5.施打疫苗可能會有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全身痠痛或發燒的症狀,約幾天就可以自行痊癒。
6.若連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請立刻就醫。
7.接種疫苗後28天內,若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情狀,請立刻就醫。
8.要提醒同學,疫苗接種雖可降低罹患 COVID-19的機率,但仍有可能感染。所以平日仍然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以維護身體健康。
9.疫苗接種後將會發送「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請妥善保管,接種第二劑疫苗時,需出示作為接種依據,以及完成接種後可作為相關證明。

臺南高商 學務處 關心您 110.9.17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17 11: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