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治校理念

 辦學理念

 
(1)以學生為主體,強調適性學習
  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體,讓每一位學生在友善校園裡,都能盡性地學習。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把每一位學生都帶上來。

 

(2)以教師為核心,尊重專業自主
  在學校的經營中,行政必須支援教學。透過教師專業發展,尊重教師專業,以好老師實踐好課程,以好課程培育好人才。

 

 (3)以家長為後盾,鼓勵多元參與
  加強親師生合作,鼓勵家長積極關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參與校務的規劃與發展,使家長的參與成為學校的助力,學校的所有作為應符合學生家長的期望。

 

 (4)以社區為資源,發展社區化學校
  走出校園積極與社區互動,結合社區資源推動校務,使學校成為社區學習中心,建立共同體的情感,共存共榮,使學校永 續發展。

 

 (5)以學校為本位,形塑永續願景
  凝聚共識,確立學校願景與學生圖像、規劃學校本位課程,發展學校特色,形塑學校永續發展的願景。

 

 (6)以和諧為文化,營造優質校風
  重視處室間溝通協調,力行走動式管理,傾聽師生及家長意見。形塑校園民主,建立校園倫理,促進團結合作,形成溫馨和 諧的校園文化,營造優質的校風。

 

 (7)以績效為指標,提升教育品質
  以滾動管理模式(PDCA)、增能賦權原則,落實行政支援教學,強化績效責任,加強內部管控,落實自主管理,發揮學校整體教育效能,提升教育品質。

 

 (8)以創新為動力,發展學校特色
  力求觀念與組織的革新,建立開放與創新的學校文化,以創新為動力發展學校特色。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17 12: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