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輔導處簡介

輔導處電話:06-2617123轉561~567 

輔導處傳真:(06)2657052

一、個別諮商:

  • 什麼是個別諮商:找個你願意也可以的時間,讓輔導老師與您一同探索您的困擾,找出可行的方法,讓您過得更好!個別諮商提供的服務範圍:升學、就業、家庭、學業、交友、情感、情緒、人生觀、人際 關係。

二、團體輔導活動:

  • 成長團體:人際關係、兩性關係、生涯規劃、自我探索、情緒管理等。
  • 班級專題座談:人際關係、兩性關係、生涯規劃、自我探索、情緒管理、讀書方法等。
  • 升學輔導講座:
    1. 升學管道說明
    2. 校友返校經驗傳授
    3. 舉行面試輔導、模擬面試

三、各種心理測驗施測解釋及應用:

  • 什麼是心理測驗:用最適當的測驗工具,陪你一起探索自我! 進行方式 包括:
    1. 團體普測:利用班會時間、生涯規劃課施測,如:高職學生興趣測驗、大考中心興趣量表、性向測驗、人格測驗等。
    2. 個別報名:依個人需求採個別報名後施測,如:賴氏人格測驗、生涯信念檢核表、高中職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等。

四、各項升學、就業參考資料查閱、掃瞄

五、個人「生涯規劃」諮詢

六、各種心理健康叢書及雜誌、影片借閱

七、「針線盒」服務

         不管你有事、沒事、大事、小事,都歡迎你到輔導處來喔! 只要你肯來,服務馬上來。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29 17: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