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104學年度-洋紅風鈴木盛開 南商設茶席紓壓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6-02-24/中華日報

春暖花開,南商在校樹洋紅風鈴木樹下舉辦「樹與城市的情緒」茶席文化活動。 (記者林雪娟攝)

趁著春暖花開季節,台南高商昨日在洋紅風鈴木樹下舉辦「樹與城市的情緒」茶席文化活動;南商輔導處主任林妤芳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快,精神壓力大,台南又剛歷經大地震驚嚇,希望透過活動,讓人的情緒可以找到出口,心靈可以得到紓壓與安慰。

這棵超過三十年歲月的洋紅風鈴木,被喻為是南商最美麗的風景,每年的畢業紀念冊下,總可見其身影,南商昨日邀請「文化茶人」葉東泰擔任主持人,讓師長進行品茗賞花文化體驗。

葉東泰表示,春天是花開季節,樹頭上開滿艷麗花朵,彷彿是在對人訴說著她的幸福快樂;在春天沒蚊時刻,鼓勵所有人,邀請三五好友,至大自然樹下品茗賞花、吟詩抒情,訴說著古都老樹的種種風情,而內心與大自然結合,更能放鬆身心靈。

啜一口好茶、品嘗茶點,所有人也詩興大發,吟哦自創或古詩詞;南商指出,生命的無常與花開花謝是不變真理,在花朵盡情盛開下,讓人更能體會大自然無私的給予與奉獻。

活動最後進行封茶儀式,將美好的文字和好茶一起封存,日後所有人也能再度相約共賞佳景,即使花開花謝,只要能沏上一壺好茶,三兩好友相聚,轉換心境,隨時皆能是好時光。

相關網址:洋紅風鈴木盛開 南商設茶席紓壓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14 14: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