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106學年度-寓教於樂 南商桌遊輔導弱勢童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2017-02-26/中華日報

 

台南高商學生桌遊研發社群,自娛也娛人,至台南市兒福中心安平據點課後照顧班,舉辦桌遊「試玩大會」,大手攜小手,陪伴學童共度溫馨午後時光。

  能和一群朋友培養感情默契,又可為生活增添樂趣,還能有效激發學習興趣。南商輔導室主任林妤芳說,有如此大魅力,莫過於桌遊活動。

 近年來桌遊成為活化教學利器。為讓學生脫離手機螢幕掌控,啟發自主學習興趣,南商輔導處成立學生桌遊研發社群,鼓勵學生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當成題材進行研發;並設計相關媒材及遊戲規則,透過老師方柏舜指導及同儕間腦力激盪式互動,培養學生溝通能力及自信。

 經過多次討論,學生共設計五款桌遊。為能更實際了解學生自創遊戲的優、缺點,學生帶著桌遊教具至兒福中心安平課後班舉辦「試玩大會」,由南商學生擔任關主,陪伴這些單親、隔代、新移民及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學習,透過桌遊研發結合服務學習,讓學生體驗如何照顧他人,並了解自己設計的桌遊如何改進,一舉數得。

相關網址:寓教於樂 南商桌遊輔導弱勢童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14 14: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