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107學年度-台南高中職拉密賽 南商楊淑婷第一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8-07-08/中華日報

 由台南女中桌遊社與台南高商桌遊研發社群聯合舉辦的「台南高中職拉密比賽」,八日在台南高商開賽,一共有六十六名高中生報名,經過一番動腦較勁,最後是由台南高商楊淑婷奪下第一,第二、三名則分別是家齊高中許祐貞及台南女中黃知离,三人將代表台南角逐全國冠軍。

    南商桌研社群校內指導老師林妤芳輔導主任表示,「台南高中職拉密比賽」是為推廣桌遊競技,以桌遊會友並凝聚台南高中職情誼的一場桌遊比賽,這也是第一次由高中生聯合舉辦的桌遊比賽,意義非凡。

    這次台南高中職拉密比賽還是一場與國際接軌的比賽盛事,因為前三名將可代表台南高中職去角逐全國冠軍,若再拿到決賽總冠軍還能獲得全額贊助,在今年十一月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參加第十屆拉密世界大賽,與世界好手同場比賽。

    台南女中桌遊社與台南高商桌研社群共同指導老師方柏舜指出,桌遊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休閒娛樂,鼓勵學生舉辦桌遊競技的原因,就是希望學生可以透過跨校、跨科、跨領域的機會,讓桌遊不只是桌遊,還可以擁有自主學習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林妤芳也表示,南商近兩年來推動學生原創桌遊設計研發相當用心,不僅邀請多次業界設計師資到校分享,更融入服務學習及校內專題製作課程,達到學以致用之目標,協助學生將桌遊設計對準未來升學或從事研發的方向。

中華日報剪報

 

相關網址:台南高中職拉密賽 南商楊淑婷第一

最後異動時間:2019-02-14 14: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