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班際活動

111年8月~112年7月《111學年度外籍交換生入班體驗高中生活交流活動》
近幾年國家積極推廣國際交流活動與體驗,目的是為了促進各國文化交流與拓展國際視野,也因這項政策,這學年觀光科迎來了兩名外籍交換生分別至觀二乙及觀一甲與我們一同學習。
一名是來自日本的Yui同學,另一名是來自德國的Julie同學,在這短短幾個月的相處,我們與兩位外籍交換生建立了深刻的情誼,不論是日常的相處還是一起參與活動及班際比賽的喜悅,都是彼此難能可貴的美好回憶。
非常感謝學校給予這非常難得的機會,讓我們能與外籍生實質的交流,不僅可以克服自己對英日語口說的恐懼,也讓我們發現各國文化間的差異,並學習尊重彼此。
即使在捨不得,外籍生還是要回去家鄉,這讓我們難過不已,不過透過此次交流,也更讓我們理解只要放開胸懷,友誼不分國界,語言更不是隔閡,祝福我們的朋友Yui、Julie平安快樂!

[6位與外籍交換生相處的同學回饋心得]
觀一甲 蔡欣惠
很開心Julie來到班上,和觀一甲的各位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一起參加比賽一起上課一起聊天等等,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和他待在一起的時光都很開心,同時也藉由這個機會讓我們更了解德國的一些文化還學到了幾句簡單的德文,增進了國際視野和互動交流,留下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觀一甲 江昀庭
還記得導師宣布德國交換生Julie即將要進入觀一甲與大家一起上課時,心裡既緊張又興奮。在用餐時間與Julie討論到德國與臺灣生活上的不同以及語言部分,雖然有時候Julie聽不太懂部分中文單字,班上同學們就會立馬用英文翻譯,過程中不僅增加很多互動氣氛還有更多的語言交流能力。相處時間不長,但在這段時間增加了不少交流互動經驗,非常難忘。

觀一甲 吳霈欣
這一年以來,在與Julie 的相處過程中,我感受到強大的文化衝擊,德國人的言行比較直接做事非常果斷,而且非常有自信,值得讓我們學習。在其他相處過程中也發現Julie是個很活潑的人,很喜歡跟我們聊天,而且他會說很多國的語言,跟我們相處的都很開心,大家都很喜歡他。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能與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流。

觀二乙張芝與
很開心能跟苡悠相處這一年,她非常可愛也很認真在學中文,剛來的她一點都不怕生,馬上和我們打成一片,從無法溝通到可以用全中文聊天,真的進步的非常快,她也跟我們分享很多日本的文化,希望她能一直記得這些日子,永遠記得我們!

觀二乙張芯瑜
剛見到苡悠時,還以為他是個成熟的大姐姐,所以就用著腦袋中僅有的幾個英文句子跟他聊天。久了之後苡悠的中文也越來越好,到後來甚至可以跟他用全中文聊天!雖然只相處短短一年,但她已經融入了二乙。現在她已經回去日本了就感覺二乙少了一點東西。期待下次與苡悠的見面!希望她可以一直記得我們這一年相處的美好回憶!

觀二乙任愷靚
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讓交換學生來我們班,不僅是語言溝通能力提升之外,還了解到了日本的習慣,她也很積極的學習中文,才過幾個月她已經可以對答如流,我們雙方語言能力都成長了許多,在這段時間我們一起經歷過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她已經回國了,但她永遠都是觀科大家庭的一份子!

#許願期待未來還有機會與外籍交換生一同上課學習。
#學習無國界,地球村來臨,國民外交從觀光科開始。
  • 1
    1
    2
    2
    3
    3
  • 4
    4
    5
    5
    6
    6
  • 7
    7
    8
    8
    9
    9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27 14: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