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校外參觀

112-05-11、05-12 高二職場體驗—強棒茶園
睽違了兩年走出了疫情的陰霾,終於今日可以如願前往南投強棒茶園,感謝老闆熱情引導與介紹,讓高二的同學們從採菁、萎凋、炒菁、揉捻、解塊、到最後的乾燥都每一個步驟都能札實體驗,同學們也見識到課本裡文字所述的製茶過程化為實作,個個大開眼界恍然大悟,讓我們理解平時喝下肚的綠茶,需要經過多道複雜程序而成,除了長時間站立、彎腰的體力活,也必須擁有關鍵的時間管理及效率,由衷尊敬茶農的貢獻與辛苦。
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多茶廠已漸漸使用機器替代了人工,節省人力成本及時間外,也提升製茶效率。而老闆為了讓同學們理解每個步驟,以最傳統的手工製法教導,讓我們動手做中學,獲得不少成就感及難以言喻的喜悅。
由衷感謝珮真主任及兩位班導依盡老師及玉珍老師瞻前顧後讓行程圓滿結束。
  • 1
    1
    2
    2
    3
    3
  • 4
    4
    5
    5
    6
    6
  • 7
    7
    8
    8
    9
    9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22 1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