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介

 本科簡介:

本校進修部於民國101年成立觀光事業科,設立迄今。

 本科特色:

重視實務課程,除專業知識技能外,學生培養誠信、勤奮、熱忱的服務精神與敬業的態度,並強調品德教育,加強職業道德的培養。

因應就業市場的需要,注重觀光英、日語會話的外語能力,要學生能說、聽、讀、寫,到達能對答的程度;實務課程加強廚藝、調酒與餐旅服務的實作;旅館管理與旅遊實務,強調與電腦的結合運用。時代與知識不斷的日新月異,是以培養學生能端莊有禮的儀態與活潑開朗的個性,並能創新、進取及自我發展,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教學目標:

傳授有關觀光、餐旅之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術,使能具有擔任觀光、餐旅等之經營、管理及服務的能力。

 專業課程:

  1. 觀光類:餐旅概論、餐旅服務、旅館管理實務、旅遊實務、飲料與調酒、烹調實習
  2. 外語類:觀光英語會話、觀光日語會話
  3. 技藝類:中文文書處理、計算機概論、計算機應用

 證照考試:

英文能力證明(商教會或全民英檢)、日文能力證明(中日交流協會)、電腦軟體丙級證照、中餐廚師丙級證照、飲料調製丙級證照、餐旅服務丙級證照。

 升學及就業:

升學:加強學生課業輔導,鼓勵學生升學,積極參加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使學生順利進入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或其他各類科技大學就讀。

就業:

  • 觀光行政、遊樂事業部門之經營管理、服務及各類基層業務
  • 旅館部門客房管理,櫃台接待、出納、總機、訂房等業務
  • 餐飲部門與旅行部門之經營及服務

 

最後異動時間:2019-01-07 18:06:00